資源分享 Share

聖嘉民義賣三星報喜金雞 增設長照專區

【大紀元2017年04月11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曾漢東台灣宜蘭報導)位於三星鄉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,3月28日收到三星鄉公所贈送的一對3.5米高的「報喜金雞」大禮,並於11日舉辦報喜金雞愛心義賣會,作為失智老人照顧專區的基金。起標價20萬,最後由三星鄉的勢鴻有限公司以36萬元得標。

今日在三星鄉長黃錫墉,與聖嘉民長照中心呂若瑟神父、院長黃龍冠,以及院內長者的見證及祝福下,「金雞」找到新的主人。得標的勢鴻有限公司負責人彭鈺表示,很高興能把「金雞」留在三星,會將它安置在長卑湖風景區讓遊客觀賞。

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,三星報喜金雞在今年花海嘉年華中大放異彩,還曾到羅東文化工場為鄉餅宣傳活動助陣;今天義賣會感謝大家共襄盛舉,行善不落人後。黃錫墉指出,高齡化社會是現今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,盼藉由這場義賣會拋磚引玉,幫助更多弱勢團體,並期盼大眾共同關懷失能與失智長者。

聖嘉民長照中心呂若瑟神父表示,長照中心現有120個床位,民國98年啟用後旋即滿床,尤以需要高度專業與特殊設計的失智老人床位詢問度最高,許多失智老人家屬走遍縣內卻仍找不到合適的照顧機構。

呂若瑟神父表示,將增設50個床位,成立縣內第一個失智症長者照顧專區,建設經費約需一億元,盼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,打造失智老人的宜居環境

聖嘉民長照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60歲以上,需旁人協助日常生活起居或罹患長期慢性病者,如植物人、中風病患等,或有氣切、鼻胃管、導尿管等護理服務需求者。

責任編輯:鄭樺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7/4/11/n9026844.htm

天主的話

「白髮老人,善於判斷;年高的人,會出主意,是多麼美好! 老年人富有智慧;有榮名的人,聰明 而有智謀,何其相稱! 閱歷豐富,是老年人的榮冠;敬畏上主,是他們的光榮。」
— (德:二五6~8)